close

 

花這件事情,搞死我了。

婚禮準備的清單中,這項本人十分雞婆且自以為是的把它列入親自下海的項目。

為何這樣說呢?本人大學也修過插花兩學期,為了表達對插花老師的敬意且上了youtube看了幾個教學影帶,決定老娘自己上了。

Birmingham的市中心有個Wholesale Market (:台灣的果菜花魚肉早市),基本上都是賣給批發商人的市場。早市顧名思義就是要早去的市場,晚去就只見一堆垃圾了那種。為了要讓大香蕉心甘情願的開車帶我去考察,費盡唇舌的誇獎讚美才的讓龍心大悅。

於是結婚前去了三次早市,結果結婚當天的花完全不是去早市買。因為我堅持要用牡丹花當結婚捧花,早市的花商告訴我,由於今年的冬天特別長加上牡丹花屬於夏季花種,所以我的牡丹捧花夢應該會破碎。

 

但花商熟不知,我是沒有買到寧可不嫁人的心態。於是我轉戰店面花舖,皇天不腹苦心人終於讓我在上班路上的花店找到。

在灑花開心的情形下,我不惜重金花了灑了六千塊台幣買了20枝牡丹花,五千塊玫瑰花。(當時我一定被下了牡丹毒,現在想起來一萬多塊的花我都已經可以半個LV包了)

回歸重點,本人好姊妹Joyce大老遠從台灣來參加我的婚禮兼新祕,在結婚前一個晚上在家趕工做捧花、胸花、餐桌裝飾花、花童捧花還有伴娘捧花。

 

花材:

桃紅色牡丹   x 20 枝 (有趣的是牡丹花一枝裡有需多分枝)

粉綠帶紅玫瑰  x200 枝

綠蘭花 x 5 枝

綠色紙膠帶 x 2

軟鐵絲 x 數枝

深紫色緞帶 (寬)x 2

淡紫色緞帶(細)x2

綠葉 x 數片

以下是本人與Joyce 作品,鞠躬。

新娘捧花:牡丹+玫瑰花

手做新娘捧花  

新娘  

 

大香蕉的綠色胸花

手作新朗胸花  

婚宴餐桌擺花

餐  

 

捧花們躺在箱子裡

  新娘捧花

 

我只能說我的堅持真的搞死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